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正能量即將震撼廣告界 - 文化大學廣告系


文化大學的天空,是被陽明山繚繞的雲霧給撐起的;
而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的藍天,是讓每一屆熱情努力的同學們照亮的。

在廣告業界,曾經有流傳着這麼一句話「廣告只講文化,不談政治」,
文化廣告系在廣告界曾經喊水會結凍,不過就在某些不自覺的日子中,
文化廣告系就好像進入中古世紀的黑暗時代一樣,
學生們不再讓業界繼續耳熟,金犢獎的傳說編年史也斷了片,
文化大學廣告系的天空灰濛濛。



有一陣子我不再回去看畢業展,一方面是腦袋裡多了塊橡皮擦,
一方面也因為在業界越來越少文化廣告的系友能呼朋引伴,
直到這次,突然有機會重回母校擔任畢展的評審,
我才發現,原來只是我沒注意到而已,這群文化廣告系學弟妹們,
早已經用新穎的觀點和傑出的實作,開始為廣告系文藝復興了!

學弟妹所展現的軟實力,尤其表現在影像製作的完成度與精緻度上,
好幾組的開頭動畫、企畫影片,都是PRO等級,
而企劃與簡報的呈現,也都能看見不輸業界的創意與巧思,
甚至讓我稍稍嘆氣的是,他們的PPT製作水準,更是許多業界AE都遠遠不及的……
(好啦!業界的AE其實是太忙,無法每個PPT都得兼顧視覺享受...)

甚至,好幾位優秀的提案技巧,也讓我一直看到從前的自己,
讓我們的評審過程,就好像是在看星光大道的表演,
每組都唱作俱佳的、在表演着你們引以為傲的作品。
一整天,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的評審過程,我竟然沒有感覺疲累爬上我的身體,
我想是因為,今年的這群畢業生,從頭到尾,不斷地餵我名為「熱情」的興奮劑吧!

如果說廣告的核心是創意,那麼廣告人的核心,就是熱情,
對這份天職的熱情、對自己作品的熱情,對未來無比自信的熱情……
有幾組甚至勇於跟你們的老師、跟我們這群業界的老頭學長爭執你們的觀點,
廣告人初生之犢的那股氣勢,果然是「霸企」,
我想這跟這一屆的畢展名稱有關,因為他們胸中這股熱情,已經燃到再也壓不住。

看著十組學弟妹,不斷的展現身為學生的「正能量」,
心裡不禁想著,這樣的精神,
遲早有一天,會被名為「社會」的臼給磨圓、會被名為「客戶」的鎚子給打懵,
就只有現在、這個無可取代的現在,
他們可以用這樣偏執得可愛的堅持,來捍衛自己的作品,
捍衛得理直氣壯、捍衛得毫無忌憚、捍衛得讓我們既羨慕、又嫉妒……


謝謝讓我看見廣告界未來的希望,謝謝你們,
讓文大廣告系的天空,可以再度燒得有如八月的正午一樣火紅。


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27屆畢業展 - 霸企正能量
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